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张 啸 来源: 菏泽日报社 发表时间: 2021-07-06 09:08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7月5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办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市委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三大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菏泽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积极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准备工作,不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提升。市委巡察办要扎实推进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精准聚焦巡察对象,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评估成果运用,努力把市级领导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开展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建立巡察整改促进工作联席会议等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为激励广大干部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锐气,持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决定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扎实有序做好相关各项工作,通过褒扬先进、树立典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对照《菏泽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结合实际制定职责任务清单,切实解决行业领域内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完善联防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精准排查隐患,及时安全提醒,全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市安委会办公室要督促指导县区明确安全生产任务分工,充分发挥督查检查职能,打好约谈通报、警示曝光、建议提醒、巡查考核等“组合拳”,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